Q:要怎麼樣讓14.1吋的筆記型電腦,看起來不會這麼大?


 


A:讓它跟20.1吋的NB放在一起就好啦!


 


Size does Matter!我不禁聯想到電影「酷斯拉」裡面的對白!這也是我,第一眼看到HP Pavilion HDX 901320.1吋筆記型電腦的反應!


 


NoteBook今年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一億台了,不可諱言地,NB的崛起,對於桌上型電腦或多或少都有些影響,但長久以來,NB謹守在15吋以下,PC的顯示螢幕目前則以17吋起跳,兩者在硬體上,也維持一定的差距。如果說,有一台NB架構的機種,在顯示螢幕、硬體規格一舉踩過PCNB之間的鴻溝,這樣的機種,你當它是PC?還是NB


 


 


(圖片來源:癮科技)


Dell XPS M2010是第一個已上市的概念性產品,從規格來看,20.11680X1050的顯示器,英特爾Core 2 Duo T7200的處理器,ATI Mobility Radeon X1800獨立顯示、1GB DDR2 667MHz記憶體,120GB硬碟,8.3公斤的重量,超過8萬元台幣的售價。規格上來看,M2010還是一台NB,只不過是一台大很多、貴很多的NB。可惜的是,M2010並無緣進來台灣市場接受考驗,我們無從得知,台灣消費者對這種產品的態度為何?


 


HP Pavilion HDX 9010A.K.A (外號)Dragon,這是一台即將在台灣上市的20.1吋的NoteBook PC,上市時間,有機會比之前介紹過的HP touchsmart PC還快,估計在年底資訊月就會亮相!列在HP家用產品線,有著非常華人風格的Dragon,在規格上,遠比M2010更像PC。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款酷斯拉等級NB的第一手體驗!



 




剛看到Dragon的外盒時,同時問我:你要換電腦啦!Dragon真的很大一箱,主機就7.05公斤了,加上外盒大約8公斤以上吧!扛著Dragon在路上走,你才知道自己身體不好,真的是給它很重的啦!


 




Dragon有多大?拿份報紙比一下你就知道了!Dragon的外箱,比一份報紙攤開來還要大出一點!你就可以想像最近慣坐捷運的Jeremy,將這玩意扛去坐捷運是有多辛苦的一件事了!今天會開車出來,也是不想再扛Dragon坐捷運了啦!


 




這個外箱有多高?我在家裡翻了一堆東西,嘿嘿,剛好讓我翻到街頭摩人史丹利的書,不多不少就是這麼高。史丹利,你看我又幫你打一次書了!


 




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來,Dragon兼具NB與PC的靈魂,而且以娛樂為主,走玩樂路線的。


 




打開Dragon的外箱,第一個感覺就是,真像是個行李箱呀!HP應該幫Dragon的外箱加個提把與輪子的,不是因為比較炫,而是這樣讓人比較好拿!


 




「The Computer is Personal again」我很喜歡HP的這句Slogan,而且,HP顯然也一直朝向這個方向走


 




外箱裡面,有兩張不知道什麼尺寸的海報,差不多電影海報大小


 




攤開背後,有Dragon的硬體介紹,我拿到的機器來自於新加坡,目前只有英文版


 




這是包裝盒內附的幾項配件,事實上我還少照了一項東西,就是180 瓦 AC 火牛/交流電適配器,什麼都很大,連變壓器也是


 


 



這是DVB-T無線數位電視的天線,從2004奧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無線數位電視了。Dragon有附這個,難道是可以看無線數位電視嗎?


 


 



這是什麼?看起來好像是有線電視的接頭?難道Dragon也可以看有線電視嗎?


 


 



這是什麼?費人疑猜?


 


 



超大、超重的變壓器


 


 



大包裝盒內的小包裝盒


 


 



小包裝盒內裡面除了一些保固的東西之外,就是附了兩本使用者指南,一本是英文的,一本不知道是什麼語言,完全看不出來?(俄文嗎?)


 


 



在看Dragon全貌之前,先來跟我的acer 14.1吋NB比一比吧!你看,相形之下,14.1吋再也沒那麼大了對吧!在酷斯拉面前,還有誰能托大?


 


 



攤開的角度再來一張,Dragon是條多大的龍?應該更有概念些了吧!acer據說也會有20.1吋的產品線,但是,看起來,似乎上市時間會比Dragon慢!


 


 



我右拳打開了天,化身為龍。把一般鍵盤放在Dragon上,長度剛剛好,你不難想像,Dragon真是條重量級的Dragon。等待英雄,我就是那條龍。(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裡一直浮現周杰倫的龍拳這首歌)


 


【同場加映】



Sony VAIO VGN-AR18TP,Sony在去年所推出的17吋筆記型電腦,搭配藍光光碟機,支援Full HD顯示,重量3.8公斤,建議售價,嗯,149800元,不貴,一點都不貴!


 


 



華碩在今年4月所推出的17吋筆記型電腦W2P,採用HD光碟機、杜比音效、3.4公斤重,價錢呢,則是98800元,這個更便宜了對吧!


 


嗯,今天的節目,就先到這邊吧!星期一就快別混了,上班先,下一篇,我們再來看看Dragon的實體寫真照吧!(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