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韓國人,不僅是因為韓國的產業佈局與台灣高度雷同,更重要的是,總覺得韓國人這民族有點小鼻子小眼睛,見不得人家好。以前瓊斯盃時期,看到韓國人打球裝死的樣子,就覺得很討厭,奧運的時候,到了跆拳道項目,也看到韓國無所不用其極,就只為了想贏。簡單兩個字,韓國人就是「沒品」。如果非必要,我很少跟人公開推薦韓國產品,更是身體力行,不買韓國產品,就是不想資敵呀!


 在台灣之光王建民即將要挑戰MLB亞洲投手最多勝之際,韓國人的垃圾話又出現了,我節錄中國時報的報導於下,大家可以再溫習一下韓國人惡質的一面,對韓國還有迷思,還在崇拜韓國偶像的人,趕快醒一醒吧!說到這裡,Jeremy不免有些難過,看到韓國政府傾全力在培植他們的產業,他們的品牌,我們的船長還在暈船,唉,無言................................


 


建仔18勝 南韓媒體吃味


我國旅美洋基投手王建民拿到18勝,追平南韓球員朴贊浩寫下亞洲投手在美國大聯盟單季最多18勝的紀錄時,卻意外引爆台、韓媒體與球界對於「誰比較厲害」的論戰!

依照南韓的民族性,要「高麗棒子」承認台灣職棒球員的成就不是那麼容易,王建民追平朴贊浩締造的18勝,即將準備打造19勝的新紀錄時,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洋基隊可能給他安排較弱的隊,所以他可能打破紀錄的展望更為有力。」

這句話講得很拗口,充滿著情緒的表述,《朝鮮日報》一方面覺得以王建民的實力,19勝的亞洲投手單季新紀錄有可能達到;但是也要補上一句「酸葡萄」的話,認為是球團刻意安排的結果,讓王建民挑軟柿子吃。

這是南韓球界對台灣棒壇一貫的態度,因為就在南韓亟力爭取超越日本、打壓台灣,躋身亞洲棒壇「一哥」時,不會讓台灣棒壇有任何出頭、損及南韓地位的機會,王建民當然不會被南韓球界大肆讚揚與報導。

所以《朝鮮日報》說,「王建民獲得18勝與朴贊浩比肩的消息傳到台灣,台灣為之轟動,他們大加讚許王建民2年做出了朴贊浩7年才能做到的事,現在朴贊浩甘拜下風只是時間問題,其意圖很明顯,是想抬出王建民以一洗台灣棒球連續慘敗給韓國隊的恥辱。」

更過分的說法:「把王建民與朴贊浩相比較還差得很遠,朴贊浩效力大聯盟已有13年,成績113勝87敗,尤其1997到2001年連續5年取得2位數勝績,王建民打進大聯盟才2年,成績26勝11負。」

王建民追上南韓棒壇聞人、甚至即將超越南韓球員的紀錄,此時卻引來南韓媒體「眼紅」的論戰,就像南韓曾經輸掉雅典奧運棒球賽代表權一樣,不認為台灣棒球實力會比他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