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蠟燭  

今天網路上最熱門新聞,應該算是「床點百燭為女友慶生 險燒旅館」這則,我不禁想起我一個朋友的故事。

幾年前我的一位朋友想跟他的女友求婚,用的方法跟這位Dark同學完~全~相~同。(證明老梗人人愛用)

計畫是這樣的!他準備在西子灣海邊跟女友求婚, 他會將準老婆帶到他們相識的某個地方,然後她會看到一排用蠟燭排成的字,印象中是Will you merry Me之類的。看起來可能不少男生假設女孩子看到蠟燭會覺得開心或興奮之類的,不然這種老梗不會被一用再用。(當然也可能是便宜,100個蠟燭要價200元新台幣)

我同學的聰明的地方在於:他有一群兄弟幫他搞定排蠟燭這個問題,他可以好整以暇先帶女友去吃飯聊天,留我們這群兄弟吹海風排蠟燭(幹),他老兄只要在一切就定位之後,帶著女主角到現場就可以了。

這也證明耍浪漫有時侯還是不要單槍匹馬比較好,不過由於這位Dark同學選擇的地點在旅館,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單槍匹馬應該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我同學的計畫看起來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但本計畫也有個致命的破綻,那就是:他選擇的地點在海邊,是一個海風吹很大的地方。而那一天不僅東風強,連南西北風都齊了,我們一群人在海邊狼狽地用盡各種方法,就是沒辦法讓蠟燭維持不滅,他老兄又不斷地來電問我們:好了沒?好了沒?

咒罵他為什麼不多花點錢買吹不熄的蠟燭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我們自做主張,將地點稍稍移到了一個有石頭遮蔽的地方,反正他老婆應該也忘記當初定情的正確座標。然後我們趕緊把字排好,一群人就像白痴一樣,守著這些蠟燭不時地添點柴火。經過的人不明就裡,以為是某種「牽手護台灣」之類的儀式。

所以說Dark同學,你要知道點蠟燭的操作難度是很高的呀!

當然啦!我同學的結局是很甜蜜的,女主角按照慣例,當然是流著眼淚答應了求婚,看的我們這些旁觀者也跟著落淚(其實是被海風吹得眼睛很不舒服),事後男主角把照片放到網路上,獲得了相當多的迴響。所以今天早上看到Dark同學的壯舉,心裡其實是覺得蠻有感覺的,雖然其行可誅,但其心可憫。

我們當然應該譴責Dark同學沒有知識也沒有常識,也應該慶幸這場火沒有釀成更大的災難,何況旅館不僅要對這位同學求償,警方據說也會以公共危險罪將他函送法辦,犯錯該負的責任一個也跑不掉。但最起碼,我還是想要肯定一下Dark同學浪漫的心意,如果當時Dark多想一點,細心一點,甚至請飯店人員幫忙看火,或許這一切就會有個浪漫的結果,而不是變成現在這樣的窘境。

尤其大多數人(男生)的想法,既然都要在旅館慶生了,做該做的事情就好,何必搞到差點玩火自焚?這顯然是脫褲子放火多此一舉。但我還是認為黑暗騎士跟我同學都是點蠟燭的男孩,都是想給女友驚喜,這年頭看到有人還願意做一些浪漫的傻舉動,我還是認為這是很難得的,只不過這位同學操作方法不對,得到了一個很糟糕的結果而已。但現在大家只看「浪漫搞過頭,百萬怎麼賠」,我以為這實在是很不浪漫的一件事。

而且我更訝異的是,看到好多女生也是不太同情事主,我心裡不禁偷偷地想:是女生變務實了?還是這個世界真的不浪漫了?

這注定是無解的問題,但我想,以後願意為女生點蠟燭的男生,一定很少很少了。

加註警語: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P.S 有女生說就算他把整座城市都燒了我也會幫他扛的,只能說Good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