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高潮之後的失落,不管再抽幾支事後煙都無法消退,我想,我可能得了一種不熱血就會渾身沒力的怪病!


所以這一篇,我們來看投影機!(媽呀!好爛的梗,但這60多字我想了足足四天)


投影機到底是不是個很熱血的產品,我們在行動投影機這篇其實已經討論過了(按這裡),大體上,投影機只在某些特定的應用中,才可以讓人有看到熱血的那一面。


大約一個多月前,Jeremy舉辦的第二次暴走團網聚中,我們用投影機來收看奧運棒球中古大戰。坦白說,那是一場不太熱血的比賽,雖然李振昌投得很棒,但投手戰總讓人覺得沉悶。但是,大夥聚在一起幫中華隊加油,還是一件讓人覺得很熱血的事情了呀!敗投影機之賜,我們也才能享受到這種「一起」的感覺!


在上次網聚中,我們用來看棒球的投影機,就是奧圖碼(Optoma)旗下第三款支援Full HD的投影機HD 803,採用的訊號來源則是中華電信MOD,我不知道來的朋友有沒有覺得整個畫面其實蠻漂亮的。奧圖碼是一家很妙的公司,母公司中光電正是全球最大的投影機製造商,Optoma這個不太好發音的字母正是自家的自有品牌。


前幾年,台灣投影機品牌口碑做得還不錯的是BenQ,一度在台灣取得與Epson鼎足而立的地位。但沒幾年風水輪流轉,但BenQ品牌發展陷入泥沼之際,專心做投影機品牌的Optoma反而趁勢而起,也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坦白說做品牌很辛苦,作投影機品牌當然是件更辛苦的事情。看著Optoma一路走來,如今在投影機領域也算小有成績,自然也是一件讓我們高興的事情。


過去,投影機可以算是奢侈品,主要賣公司行號的,買的起的一般消費者非富即貴,投影機市場也被日系品牌牢牢把持著。在德州儀器的DLP晶片結合台灣廠商的力量進入市場後,有了競爭投影機的價錢下滑速度才開始更快些。


而要支援Full HD,過去日系品牌的售價要高達百萬元以上,即使奧圖碼自己推出的第一款Full HD投影機,價格雖然低於30萬,但還是一個讓升斗小民聽到頭皮發麻的價錢;到了第二款,售價就Down到了12萬上下,HD803上市時,整個價錢已經不到8萬元了。


 


 


對於想要初次體驗投影機的消費者來說,其實也不盡然需要一買就買到Full HD的機種,而且目前Full HD機種普遍都有亮度太低的問題。但是對於顏色與解析度有偏執要求,眼睛吃重鹹的朋友來說,支援Full HD意味著可以支援更好的訊號源,藍光、PS3遊戲、高解析度節目,相對來說高性價比的HD 803就是還不錯的選擇了


備註:網聚那天顧著看棒球,竟然忘記拍照了呀,沒能把當天的畫面拍下來!(Dylan你有拍到嗎?)



 


 



投影機要打上Full HD的字樣,在過去意味著大把大把的小朋友要為國捐軀了





Optoma第三台支援Full HD的投影機HD 803,建議售價首度down到8萬元以下





HD 803的亮度為1200流明,對比度則為8000:1,解析度則為1920X1080






這台有兩組HDMI 1.3端子,另有16段可變電動光圈,原廠提供三年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