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第三代觸控介面TouchWiz正式使用在F488身上了,非常簡易的操作邏輯,而且操作非常順,即使非智慧型手機未來也可以擁有全螢幕觸控的體驗了。


坦白說,科技產品的命名挺有學問的,最棒的當然是言簡意賅廢話少說,像是近年來很流行的,例如有觸控的就叫Touch,體積很小的就叫Nano,很輕的就要air,很強的就叫Pro,沒梗就叫Classic,改款的就在型號前後面加個i。一輪下來,光用猜的大概就知道這款產品搞什麼把戲了。


所以當我聽到三星出了一款SOUL的時候,坦白說我第一時間,還真沒Reach到這款產品想要表達什麼概念。So,這款 U908 Soul到底是要告訴我們什麼(So Soul?不會是So So吧!)


記得在去年11月,Jeremy曾經介紹過一款三星的熱感應螢幕手機E950按這裡),這款手機台灣並沒有上市,但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新的操作模式。當Jeremy第一眼看到U908 Soul的時候,也很快聯想到U908 Soul似乎也是採用類似的技術。的確,U9082.2吋主螢幕的下方,另外有個約1.2吋的(OLED?)觸控螢幕,將部分的功能鍵用這種特別的方式來運作。而且這個技術有名字了,叫做Magic Touch,中文翻譯叫做奇幻觸控。


不過詢問三星的朋友,U908採用的技術已經是第二代了,除了觸控之外,U908已經加上了震動回饋功能。在E950的時候,當你按下功能鍵時,螢幕並不會直接給你反應;但到了U908,可以設定震動回饋,當你按下這個副螢幕的按鈕時,手機會有輕微的震動傳回你的指尖,那感覺有點像是有人在你手指搔癢一樣(好挑逗呀),坦白說這個還挺特別的,而且你可以設定更換副螢幕上的快捷鍵,以及顏色,一整個就更活潑了。


既然列名為三星U系列,U908的除了這個挑逗的副螢幕之外,它也是一款500萬的自動對焦照相手機,在音質的部份也採用高貴揚聲器品牌B&O的技術,當你聽MP3,或是玩電動的時候,你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U908音質上的差異。在其他規格上U908也相當完備,很明顯是款高規格的手機。


所以講到這邊,有人聽出來為什麼叫做Soul了嗎?三星官方表示,Soul的概念是來自於「Spirit Of the ULtra edition」,完全就是一整個很不靈魂的詮釋呀。不過想要三星的靈魂,代價也不便宜,單機價16800元(三星靈魂一路發?定價真是好兆頭)。


還是讓我們從旁了解一下三星的靈魂吧!






如果不是多了一個奇幻觸控,U908的外型其實就是三星傳統滑蓋機的感覺





背版採用雙色系搭配





電池蓋的部分感覺像是電鍍拋光,觸感光滑






以一台500萬畫素的手機來說,U908算是挺輕薄的




或許是因為有兩個螢幕,打開之後機身其實挺高的,算是長腿一族






500萬畫素鏡頭,自拍鏡、LED閃光燈






真的是蠻薄的





就是這個奇幻觸控,中間是功能表,右音樂、上操作情境(三星叫做環境設定)、左簡訊、下Google快捷鍵





在設定的部分,可以看到觸控靈敏度與震動回饋,這兩個都是調整副螢幕的





當然你可以選擇指尖被挑逗的強度,也可以選擇把這個功能關掉






另外還有一個觸控螢幕可以調整的地方






那就是按鈕的顏色,可以調整顏色和亮度






說著說著我們就把顏色從剛剛的小橘調成我最愛的藍色系了






我們來試用一下音樂的按鈕,點進去之後副螢幕就改成音樂的操作介面。不少玩家對B&O的評價不一,但U908的音質聽過就知道不一樣,聲音很有層次






三星與Google在搜尋與郵件的合作仍然持續






奇幻觸控的功能鍵也是可以替換的






可以改成自己常用的功能






打開相機功能時,奇幻觸控的介面也改成四個常見的相機模式設定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更完整的調整模式,基本上跟G808很像






近拍的效果還OK,其他像是臉部對焦、動態測光這些在G808才有的功能,U908 Soul也沒缺






遊戲的部分,U908的三款遊戲其實都很耐玩






賽車的遊戲永遠是受歡迎的,操作簡單又耐玩





這款遊戲Jeremy相當喜愛,玩了上百次了吧





高爾夫球遊戲,個人覺得是比較單調的遊戲,但畫面不錯,把U908的螢幕特色表現無遺





看到芭莉絲希爾頓,難道這是款情色遊戲嗎?






由於U908是款普通級的手機,所以這只是款普通的方塊遊戲,簡單也算耐玩






殘念的是,這三款遊戲都是試玩版本的,想要玩通關還要購買,免錢的玩一玩就算了


【延伸閱讀】
1.三星500萬畫素照相手機G808,按這裡
2.三星熱感應手機E950,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