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幾天的充電之旅,我回來了!


這幾天人在大陸,新聞網站點不進來(連之前沒被封鎖的UDN都無法點閱),索性將電腦一關,mail不看,twitter不上,王建民比賽不知道,電話不接(之前的慘痛經驗告訴我,少講兩句為妙),連最鍾愛的部落格都幾乎沒上來,完全就是很慵懶的感覺,這感覺就好像.......,把小孩子丟在家裡,自己跑出去玩耍一樣,感覺實在太爽了!


 




不過爽完的代價就是:回到台灣之後,整個腦筋鈍鈍的,一下子回復不了。自從上次看完品三國之後,不由自主買了5本易中天的書回來,實在不確定何年何月可以看完,因為......







還有這5天的報紙,約 一公斤 重







還有堆積如山的雜誌怎麼看都看不完,好想哭


面對這些排山倒海的資訊、郵件、待辦事項,忽然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才好,連部落格都忘了該怎麼動筆(鍵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有時候古人說的還是有幾分道理呀!


但是,身為一個時時刻刻關注最新科技的部落客,免不了還是要帶來一些最新的科技新品回來!譬如這款最新版的3G iPhone.....





體積只有iPhone的三分之一,重量約150,不能接打電話,不過可以用來點火的3G iPhone打火機,人民幣20元。有iPhone就算了,連點菸都要用iPhone才是王道呀!(警語:抽煙可能導致疾病)


除了3G iPhone打火機之外,我們還要來看.......





Nokia打火機,不能聽MP3,不能上網,打開蓋子後還會有音樂響起,中間的燈泡還會一閃一閃,走台客風設計。比iPhone略為便宜2元,完全就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最佳縮影(警語:抽煙可能導致神經病)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但是,我很確定的一點是:





我帶回一手的王老吉呀!這個在大陸旅程中經常陪伴我的飲品,本來想扛一箱回來的,但行李放不下,只能帶回
8罐,然後打這篇稿子的時候又幹掉一罐了.....(拿幾罐出來A好康嗎?)


總之,我回來了,那些千山萬里追的,討債的,等看文章(ShowGirl?),嗯嗯,請繼續敲碗吧!




這次出發的第一天,搭車前往廣州的途中,竟然碰上了巴士拋錨,本來還在啟動的車子,忽然就熄火,然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更妙的是,所有乘客就下車去,圍著司機你一言我一語,場面一度火爆到要幹架。我和小卜兩人完全就像局外人一樣坐在車上看戲,還有空拿出相機照相(其實我很怕被打),完全就是慵懶到底了



別台車的司機經過,下來從廁所裡抽出一根水管往車尾巴一澆,冒出一堆白煙後,嘿嘿,車子竟然重新發動了!中國人就地取材的功夫由此可見一般。


這還沒完!有位大嬸開口問:「你確定這樣可以開嗎?會不會爆炸?」


司機大哥:「唉呀,你放心啦,要死我陪你一起死」


大嬸沒好氣「要死你去死,我可不要跟你一起死,你是司機,就算要死你也要先死」


不知怎麼的!明明遲了一小時,聽到這段對白我還是笑得很開心(雖然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