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行動投影機,分別是採用LCoSDLP的技術,不過我們今天不談技術,就輕鬆先來看看一些照片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3M與奇景光電合作開發的LCoS行動投影機。這款投影機這由3C提供光機,奇景光電提供LCoS顯示模組,光學引擎的體積可以做到10CC以內,厚度大約在1.2公分,體積輕薄自是不在話下。


 


目前3M這款行動投影機,燈泡是採用單顆白光LED,亮度大約做到5~10流明,最大可以投到40吋畫面,解析度大約VGA等級,對比度1001,而且電池是採用一般的鋰電池,約可使用一小時左右。


 


目前看起來,LCoS的優勢應該在於量產容易,而且成本應該不會太高。這款3M的行動投影機,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在市場上看到。而奇景光電目前也積極尋求更多的合作夥伴,要在其他科技產品上看到混搭LCoS的應用,應該也是指日可待。


 


至於德州儀器的DLP,則是目前投影機技術的兩大主流之一(另一個則是EpsonSony領軍的LCD技術)。透過公關公司的協助,Jeremy也詢問了德儀官方對於行動投影的看法:德儀針對行動投影機所推出的DLP Pico晶片組,體積可以做到指尖大小,在光源採用上則是採用LED、雷射兩種固態光源,散熱的問題並不會太大;至於在一般的亮度環境下,DLP大約可以投出8.5X11.5公分的畫面,但亮度、對比度等資料,德儀並未提供。


 


目前看起來,德儀的行動投影晶片初期應該會以高階手機作為首要的合作對象,但具體的量產時間,會有哪些品牌推出產品,目前都還沒有進一步的資料,相較於3MLCoS行動投影機,德儀的DLP Pico晶片會變出哪些產品出來,目前還不明朗。而且可以預期,未來採用DLP Pico晶片的行動投影機,價格應該會較高。


 


不過面對LCoS的叫陣,德儀還是認為DLP在光學效益、畫質、對比、亮度、銳利度以及色彩表現上,會有比較好的表現,且DLP不管在傳統商用、家用投影機的實際成績,也確實比LCoS來得更亮眼。


 


寫到這邊,發現投影機果然是很冷的題材呀,不過我已經儘可能地寫簡單些了,接下來就還是來看圖片好了!



 



3M的行動投影機,採用單顆白光LED當作光源,熱度比投影機傳統的燈泡低很多




在亮度上,這台投影機大約可以打出5~10流明,要清楚看肯定是需要關燈,畫面尺寸則可以投到40吋




投影機的大小約與手機類似,重量應該不超過200公克吧




投影機的頂端,大大的圓孔就是這台投影機的LED光源




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插孔、電源按鈕與mini usb插孔




機身右方的飛梭滾輪,用來調整投影畫面與焦距




機身背面,打開電池蓋一看,看的出來是傳統的手機鋰電池




雖然我失焦了,不過依稀可以看出用的是Nokia的電池




3M行動投影機的光機模組,大約就是五十元硬幣的大小而已




至於德儀,針對行動投影也推出了DLP Pico晶片,初期應該會結合高階手機為主




看的出來DLP Pico的體積也並不大




用手一比大小就知道,大概就是手指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