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大陸,有時候晚上沒地方好去,除了上上網之外,看電視大概是我一項很重要的消遣。可能很多人會以為大陸的電視沒有什麼看頭,但我可是從中間找到一些樂趣了。



大陸的電視,我最愛看的有三種:第一,就是警匪對峙的電視劇,劇中的壞人,通常都很兇悍,但大陸的公安更是正氣凜然,與搶匪鬥智鬥力鬥狠,雖然一開始會落居下風,但在道高一丈、正義的一方永遠勝利的真理下,想要作奸犯科的人,最終還是一個個被逮,這完全就是台灣早期的天眼翻版哪!



第二種,就是大陸國共內戰期間的戰爭片,場面大自是不在話下,但從完全相反的觀點,但八路軍與當時的國民黨軍對峙,明明KMT擁有兵力、武器上的優勢,但在八路軍出神入化的戰術、奮戰不懈的高昂士氣、以及上天保佑的三重優勢下,硬是扭轉戰局,反敗為勝,美軍真該把這些將軍送到伊拉克去,因為簡直就是神機妙算劉伯溫的翻版,真是讓我驚嘆:八路,這真是太神奇啦!



最後一種,竟然是廣告,尤其是手機廣告。我在台灣,看到廣告就轉台,可是在這邊,看廣告不僅是樂趣十足,而且對於我這種文字工作者來說,簡直是讓我肅然起敬。如果說誇飾是一種筆法,那麼這些廣告的文案,簡直誇張到一個無以附加的程度,對仗工整,詞句押韻,而且簡單易懂,我實在怎麼樣寫不出這種文字呀。



大陸廠商自家的手機廣告,除了購物台之外,有一種大約是4分鐘左右,然後不斷地重播約2~3次,我邊看邊笑,越看越好笑,完全就是非常歡樂的氣氛呀。這些語句,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試摘錄幾句分享一下:



人類失去想像,世界將會怎樣?(開場白先來這句,讓我趕緊掏出耳屎準備受教)



雙核雙芯、雙卡雙號、雙模雙待,雙攝像雙輸入的雙子星手機,一個手機走天下(雙核心不代表有兩個CPU,而是娛樂一個芯,商務一個芯,你看看,疊字用的多好,從情境到手機名稱,兩者結合的多切題,簡直不亞於黯然消魂飯了)



上網一個快,拍照一個快,查找一個快,視頻一個快,响應一個快,撥號一個快……(據統計這句話大概有10個快以上,我只記得這六個快,雖然我也不知道撥號速度快有什麼了不起,但能把它寫出來就真的是很了不起呀)



自拍風情,浪費表情;換卡換號,實在麻煩(配合這段台詞,還有一段情境劇搭配,兩者結合實在是很有趣的畫面呀)



健康的生活,健康的手機(我實在想不起來手機跟健康的關係何在,但讓我印象深刻呀)



以上這些文案只是滄海一粟而已呀!我不禁想起幾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陸手機廣告台詞,雖然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但這風格真是獨一無二,底下就再摘錄一次讓大家回味一下。下次到大陸去,看到手機廣告先別轉台,或許你也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樂趣呀!



摩托羅拉篇

場景:
某酷男騎一酷斃摩托車在一條無盡的道路上奔馳,路兩邊是漫漫黃沙。突然車死掉了,怎麼辦?酷男掏出摩托羅拉手機求救。

一會兒,只見地平線方向緩緩行來一架騾車,一老農協助酷男將摩托車抬上騾車後揚起鞭子向前走去,一言不發。

這時響起畫外音:

摩托再好也要騾拉。摩托羅拉,隨時隨地傳信息!

................................................................

諾基亞篇

車行至一村口,一群家禽攔在路中,酷男下車驅趕,雞鴨就是不走,無奈只得一隻隻地將之挪到路邊。

老農感歎:即使摩托可以騾拉,到頭來還是要挪雞鴨(諾基亞)!

.......................................................................


易利信篇

但是酷男覺得挪雞鴨實在是太費事了,想出一個更好的方法,於是從口袋掏出一粒杏仁,丟向路旁,霎時間雞鴨成群飛快地撲向那粒杏仁。

酷男冷冷地對老農說:「一隻一隻地挪雞鴨還不如掏出一粒杏(易利信)。」



大家周末愉快吧!




就是這支雙子星手機,長虹在大陸還不是什麼小品牌耶




林志玲真的有幫雙子星代言嗎?真的有嗎?真的有嗎?




這是另一款號稱可以用太陽能充電的手機




以上手機都是來自於開心購物來的,真的是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