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對香港的印象,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如果我是旅遊摩人,或美食,或時尚,甚至是街頭摩人。去一趟香港,應該都有些有趣的東西可以寫。但可惜,我是生硬無比的Digi………


 


還好!香港的手機市場也算蠻有看頭的。之前有份2004年的統計,香港有15%的人擁有兩部手機,平均每年換1.6部手機,也因此,人口比台灣還少的香港,每年所創造的手機銷售量卻與台灣相去不遠。香港人愛買手機,也愛換手機,相對也讓手機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香港要買手機,多半都是到旺角的先達廣場,或是鴨寮街。上月底的深圳行,事實上我的第一站是先到香港先達廣場,今天就倒敘回來,分享一下我在先達廣場所拍的照片。


 


先達廣場,有點像是台灣的西門町獅子林一樓的感覺,但商家更多,且每個店家展示手機之多,我簡單算了一下,百款上下應該不為過。由於香港人換機快,即使香港手機上市速度已經算快的,但還是滿足不了香港人求新求變的胃口。各種新款的水貨機可說是充斥在先達廣場內,另外像新機更替快速,造型卡哇伊的日本機種,也都被大量、有系統地引進到香港,成為港人的新歡。


 


由於香港是免稅區,加上自由貿易的特性,讓香港可以用相對較低的成本,取得其他國家的機種,再結合深圳獨一無二的技術支援,即使像是日本機、iPhone這種鎖卡的手機,都可以快速破解;非中文機也可以刷成中文介面,所以說香港的手機幾乎是與全球接軌,與國際同步。


 


我在先達廣場,沒有停留太久時間,完全就是走馬看花的狀態。但看到百花齊開的盛況,還是讓我昏了頭,驚嘆聲連連!但不少到香港買過手機的人,其實經驗都不是很美好,很多都有被騙的經驗。我自己的感覺是:香港人非常精明,也很懂得做生意,因為貪便宜想要來這邊買新手機,除非你夠內行,會講廣東話,也認識些店家,不然應該很難討到便宜。基本上想來香港買手機,最炫的、台灣沒賣的才是重點,便宜可能不容易佔到。


 


底下就來看看先達廣場的走馬看機照吧!




香港先達廣場的大門


 



走進先達廣場內,環境還算是乾淨明亮


 



每個商家店門前都有個大櫥窗,櫥窗內平均都有七到八排手機,每排約有12~13支,完全就是軍容壯盛,你可以站在櫥窗前慢慢校閱


 



手機,都是手機


 



各種環肥燕瘦的手機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Nokia手機一整排,Sony Ericsson手機一整排


 



iphone不只一整排,兩排,但沒注意是不是真機?


 



三星向來都是水貨商的最愛,全觸控螢幕的F700在這裡已經限量發售了


 



Armani機這裡也看到了


 



最近在台灣剛剛有點影的日本機,這裡也賣到滿天飛,SoftBank的手機據說有港商透過非正式管道,大量地引進香港並加以破解


 



手機彩繪的店這裡也是不少,花樣比台灣更豐富


 



這些店家在先達廣場內我大概看到5~6家以上吧,真的是非常Bling Bling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