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家裡有幾片黑膠唱片,應該是老媽的。但因為唱盤壞掉,這些唱片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後來搬家的時候,好像也就沒有一起帶出來!雖然我從來沒有用黑膠唱片聽過歌,但不知怎麼的,我對這種很復古,很懷舊的東西,其實有相當程度、也說不上原因的好感,科技越進步,有些東西卻也不見得能完全取代,我很相信這一點。(忽然想到無間道的畫面,是誰~~) 


前幾天,去了一家名為恩悠數位(NU)跟一個認識一段時間,卻從來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吃飯。NU在台灣的知名度很低,但其實NU有個大名鼎鼎的富爺爺,叫做廣達科技(很會飛的烏龜)。NU算是廣達的孫公司,一度傳出NU算是廣達想要進軍自有品牌的灘頭堡。台灣這類型的廠商其實很多,母公司做代工,子公司轉投資孫公司,創立小品牌試試水溫。


NU一開始的主力產品線,是超薄的DVD播放器或燒錄器,我在百視達也曾經看過AU的播放機。這幾年,AU也開始朝向其他的消費性產品領域,有行動電影院,MP3播放器,數位相框,LCD螢幕。但是很坦白地說,並沒有讓我有很亮眼的感覺(不好意思喔,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直,逃~~),不過那一天去看了幾個產品,其中有個黑膠唱機覺得挺酷的,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這是個還沒有上市的產品,上市時間也還沒有確定,甚至連名字都沒有。不過,這個黑膠唱盤,可不是個單純的唱盤而已,除了播放黑膠唱片,還可以當作喇叭,可以放錄音帶,可以放CD,可以插記憶卡,好像也可以聽廣播,甚至還可以插iPod,可以算是一個多功能的黑膠播放機。


最特別的一點,是你黑膠唱片內的音樂檔案,可以自動幫你轉成數位檔案,曲目分類好,並存進記憶卡內。這個功能對於長久使用黑膠唱片迷來說,算是相當貼心的功能,黑膠唱片也就再也不需要透過電腦轉存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款機器比我想像中要便宜很多,上市售價應該在1.3~1.5萬左右,加上木頭造型其實也挺不賴的(遙控器醜了點),不管你是黑膠迷,或是你的父母還有黑膠唱片,這台機器應該都可以讓你重回70年代的風華。只是這台機器的外接音源看起來很簡單,如果你想要外接好一點的揚聲器恐怕會有困難,但平實的價格的確蠻吸引人的。


這款機器,現在也沒有名字,如果硬一點,它大概會叫「多媒體黑膠唱片播放機」、「五合一多功能黑膠揚聲器」諸如此類的,我朋友是說想叫它「黑膠藏寶箱」之類的,不過我都覺得好像少點Fu,我自己想了幾個:


風華再現黑膠數位播放機


最真的感動之原汁原味黑膠唱盤


收藏70年代必備良伴


好聽的音樂EverGreenNU精選黑膠數位唱盤


阿公的那卡西一定要用的五合一黑膠播放機


 


算了,大家還是來看照片好了………………..



 



這款機器的外觀就是這樣,還挺有質感的





那個遙控器的設計應該要改進




打開上蓋




外接音源的介面非常簡單,有點小可惜




整個面板的全貌,最左上角是USB接頭,接頭底下是SD記憶卡槽,然後是耳機接孔,最底下則是CD唱盤




位於機身右側是個錄音帶的卡槽,據說最左邊那塊會預留iPod的連接埠





來看看NU的另一款產品,太陽眼鏡?不是的,這是一款太陽眼鏡MP3,容量最高到512MB




眼鏡支架右端的按鍵,只不過把隨機播放跟Delete放在一起,不會按錯嗎?




不僅可聽MP3,還可錄音或當做隨身碟,耳機就在支架兩側





整個用法就是這樣,有形有款,好吃又好玩!下次有人問你幹麻在室內戴太陽眼鏡,你就說我在聽MP3啦




這個則是NU的行動電影院,左邊是8吋螢幕的,右邊是9.2吋的




8吋機種側邊的接頭




採用吸入式的光碟機,可播放DVD




這算是一種皮革漆,摸起來有點像是橡膠的感覺




加上左邊的模組就可以看數位電視了


 



這個就是DVB-H無線數位電視模組


 



這款則是9.2吋的,最底下的L型支架是電池,電力大概可以撐2.5的小時


 



9.2吋的光碟機在機身後方


 



9.2吋的插孔


 



當然播放DVD是行動電影院最主要的功能


 



收看數位電視也是


 



雖然有點不搭,不過行動電影院還是附贈三款小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