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介紹了NokiaN81,今天,我想就來談談捲土重來的N-Gage


 


每款手機裡面,都會內建幾款有小遊戲,但這些遊戲,多半都是單機的casual game為主,簡單,易上手,但很少耐玩,保存期限很短。過去限於顯示螢幕、處理效能,手機遊戲很少太過複雜,更不要去想連線、影音聲光效果這些奢侈的需求。當然費用也是另外一個問題,遊戲購買要錢,透過手機下載可能也要傳輸費,這些成本,也會讓人卻步。


 


從昨天NokiaN81手機中,所搭配的幾款手機遊戲中,說實話,讓我對未來的N-Gage服務有更大的信心。此話從何說起?


 


一、N-Gage遊戲的聲光效果,比現有的手機遊戲好上許多。看起來Nokia運用N系列的規格優勢,強化了3D效果,有幾款遊戲,在影音顯示效果上讓人驚艷,且畫面顯示不會Lag,這點很難能可貴。


 


二、遊戲類型種類眾多,相較於過去多半都是休閒遊戲,N81這次內建的手機遊戲,大致可分為「賽車」「射擊」「運動」「模擬」「動作」「益智」「街機」「博奕」,乃至於「策略養成」,這麼豐富的遊戲種類,讓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用手機玩遊戲再也不只是打發時間而已,而是真的可以得到樂趣了!


 


三、目前Nokia的手機遊戲,是採免費體驗的方式。這個免費體驗跟過去不太相同。過去的免費體驗,多半是限定一段時間,時間之後自然失效。但Nokia的手機遊戲,是好比這個遊戲有50個關卡,讓你免費體驗3個關卡,覺得好玩,再花錢下載金鑰解碼玩其他的關卡。且免費體驗遊戲,完全沒有DRM數位版權的問題。


 


換句話說,這些免費體驗遊戲,是可以,甚至是歡迎大家分享的,真的好玩再付錢。這種方式有點類似目前線上遊戲的操作,遊戲都免費,玩過之後想買寶物了,才開始收錢。這種「欲先取之,必先予之」的策略,將大幅降低消費者體驗的門檻,對於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來說,就算我都不付錢,也還是可以玩到很多遊戲,這就成為Nokia手機的一種獨特附加價值。


 


四、Nokia所提供的這些遊戲,不只有單機版,還有連線遊戲,透過人性中競爭、比較的心理,來形成手機遊戲社群。玩家可以透過藍芽、無線、甚至是3.5G,進行對戰,甚至是對話,不僅可以提高用戶的黏性、忠誠度,電信業者也可機會在這個過程中,賺到傳輸費用,也更樂於推廣N-Gage,這又是一項相當聰明的策略。


 


五、最後一個,當然是Nokia本身的影響力。目前Nokia在全球擁有37%的市佔率,手機銷售也差不多有10億支。儘管Nokia目前預設,未來S60N系列的手機,都會有N-Gage的服務,但朔及以往,只要你現在是拿N系列,或是S60的手機,都可以透過下載N-Gage Client端程式,免費體驗N-Gage的服務,這可以快速擴大N-Gage的用戶,不僅有助於未來提高Nokia的高價手機銷售數量與整體獲利,且有機會搶攻原本屬於PSPNDS的部份市場。


 


看起來,Nokia對於轉變成為網路公司這件事,有外部機會,內部也有策略,未來的成長潛力,真的不容小覷!


 


你不可不知的Nokia N-Gage服務。


    每款遊戲都是免費體驗,且免費體驗遊戲可以分享給其他用戶,覺得好玩再付費。


    免費遊戲分幾種,一種是限時間(例如一週之後失效),一種是限關卡,而付費之後將可解除這些限制。


    遊戲分單機與連線遊戲,下載方式可透過電腦、WLAN或是手機下載。


    遊戲成本視各遊戲的規劃,從30~300元都有可能。


    每款遊戲檔案大小不一,從2MB10MB以上都有。


    N-Gage繁體中文服務目前規劃今年底前正式上線,會比ovi快!


 


 


來看看目前N-Gage有哪些好玩的遊戲吧!




Nokia N81&Nokia N81 8GB GE 珍藏版內建《虹彩六號-拉斯維加》,改編自軍事小說大師湯姆克蘭西的作品,是一款動作射擊遊戲


 



FIFA 07 /運動類型,畫面相當細膩,頗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老虎伍玆07/運動類型,透過手機體驗PGA巡迴賽的最佳機會,而你就是Tiger Woods




ASPHALT 3 提供七個城市,14個車道可選擇,是款3D遊戲




BeJeweled( 益智類型),是款簡單的小品遊戲




Space Impact /射擊遊戲類型




Space Impact 射擊遊戲提供5種不同任務,每個關卡必須與30多種敵人對戰,透過2D/3D畫面呈現,並可透過連線對戰,或是登入N-Gage連線參與世界大戰,與全球好友一較高低




虹彩六號-拉斯維加/動作射擊類型


 



暗黑格鬥/運動類型,這是一款3D格鬥遊戲,與世界10大拳王較量,遊戲並提供訓練模式




模擬市民(SIM CITY)/模擬類型,這是藝電全球暢銷的遊戲,不需要多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