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個月Nokia廣州新機發表也沒多久時間,其中最受矚目的N-Gage手機N81在今天就正式發表了,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恐怕打破Nokia重量級新機總是讓人等等等的傳統。


 


記得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曾經說過一句話:「跌倒了不要馬上爬起來,先看看有沒有錢可以撿」。當然他的意思不是鼓勵大家都去跌倒撿錢,而是說當你遇上挫折,先不要喪氣,最少要從挫折中學習到東西。


 


Nokia2004年曾經推出過N-Gage遊戲手機(按這裡),由於定位錯誤,不叫好也不太叫座,在手機遊戲市場中,說跌一跤也不為過。但可怕的是,Nokia的確有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一些經驗,如今捲土重來的N-Gage相當辣手。看來這次Nokia撿到的不只是小錢而已,很有可能是金磚還是金雞母之類的……


 


我在廣州也玩過N81,但是很怪,在當時,就不是很有Fu,或許是手機太多,也或許是行程太累。總之,今天在Nokia的發表會上,用力地玩了N81一陣子,哇,還真是有意思!說N81Jeremy近期所看過最有趣、最好玩的手機,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在記者會上,Nokia一共提供了多個展示區,Jeremy向左看向右看,全部都是認真在玩Game的同業。果然,Game還是讓人們頹廢的致命武器呀!


 


N81的外型還不錯,螢幕是2.4吋,1670萬色的防刮螢幕材質,撇開照相、3G、無線上網、藍芽、音樂這些幾乎列為N系列必備的條件,N81Game,比我預期中的要好玩許多,要命的是,裡面的Game零零碎碎加起來,大概有20幾款。再加上位在聽筒附近的專屬遊戲控制鍵,以及據說可以連續玩4個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未經證實)。看來繼照相、音樂、GPS之後,遊戲將會是手機的另一個殺手級應用,而這一局,看起來又是Nokia搶了先機。


 


N81的版本有兩種,一種是內建8GB記憶體的N81 8GB,建議售價24500,再送線上遊戲GE Online的虛擬寶物與耳機;另一個版本則是需要贈送2GB microSD記憶卡的N81,建議售價則為18800,預計10月底正式上市。


 


N81Game實在太多了,我會分為兩篇講,這一篇會有四款遊戲的影片,以及N81的介面介紹;下一篇,則會放在N-Gage遊戲的相關服務介紹。但我先聲明在先:我個人,現階段是不會買N81的啦,因為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現在買了N81之後,我看我就一天到晚打電動,什麼正事都不幹了!如果你也像我這樣無法自制的話,建議你,請與N81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啦!



 


 




N81 8GB的小缺點,就是有點小厚,然後有點重,但整個體型其實還算適中




Nokia的真機照


 



Nokia真是了解中國人呀,知道一定要放麻將遊戲的,想出國比賽的,自己在手機上先練練吧





N81也是採用S60介面,差別就在於多了一個n-Gage程式(右上角),Games(左下角)的資料夾,甚至在中間的應用程式裡,你都還是找的到遊戲的存在,真是無所不Game呀





N-Gage服務按下去後,就會進入這個畫面。因為目前N-Gage服務還不算正式上線,目前只有內建三款試玩遊戲






Games資料夾內,就已經有11款遊戲了,我沒有每一款都玩,實在不想玩物喪志呀





在應用程式中,最底下也有約8款的遊戲,按到哪裡都有Game就對了




應用程式內的口袋擂台,裡面還是Games,看起來好像還是連線遊戲的呀


 



裝了20多款Game,其實記憶容量也不過用去252MB而已,不過這是有玄機的喔,明天來談


 



這是Nokia Map服務,不過可惜N81沒有內建GPS,只得透過藍芽外接了


 



裡面Internet的程式集內,有內建幾個網站的快捷鍵,按下去就直接上網了


 



e-mail專區內,則有G-mail、Hotmail、雅虎電子信箱,另外行動MSN,N81也是有的


 


底下就來看看N81的遊戲體驗影片吧


 



這是一款停車的小遊戲,看看你的甩尾功力如何


 



賽車永遠都是遊戲界的王道呀


 



雖然我不迷足球,但用手機踢足球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呀


 




不知道為什麼,這款遊戲讓我聯想到沙羅曼蛇


 


下一篇,再來介紹N81的Game還有哪些好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