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男子漢,這一篇說不寫ePC,就真的不會寫ePC了,那,要寫什麼?


 


事實上10/16日當天,我錯過的記者會不止ePC一場,那一天記者會非常多,除了ePC之外,Sony Ericsson的那一場應該是我的第二順位,所以我們就來看看索愛下半年會有哪些新產品吧!


 


很久沒跟索愛的人聊聊了,他們的行銷團隊,是我認為在手機業界中,相當勇於嘗試新點子、也很擅長表現產品特點的一群人。如果要觀察一個小品牌,一點一滴,到最後打出一片江山的過程,索愛這幾年的成長,與幾個很棒的行銷案,都是相當值得參考案例。


 


我也從來不否認,我對索愛的手機是有相當好感的,以前在手機款式沒有那麼多的「精兵時代」,每一款手機,都讓我有敗家的衝動,質感不錯,規格也棒,品質也越來越穩定,而且重要的是很耐看(雖然都不便宜),每一場記者會我都深怕錯過。


 


今年以來索愛的市佔率突飛猛進,精兵也正式變成機海,目前市面上有近40款手機在銷售,堪稱是近年來的高峰,記者會反而少了。但不管怎樣,索愛的市佔率達到高峰,即使跟幾個亞洲國家相比,索愛的表現也不遜色(有點像是當年Moto在全球很多地方都輸Nokia,但唯獨台灣市場冠軍稱霸近20個月的味道),台灣團隊的努力我相信是值得給予肯定的。


 


但是,約略看完索愛2007第四季的新手機時,我也不否認,我心中是有點小小遺憾的。


 


這不是說,索愛的手機變差了!索愛的手機還是很棒,我也認為在全球或台灣市場中,索愛的份額還有往上發揮的空間。但,就是那種創新、獨一無二的感覺,似乎消失了,那種讓人眼睛一亮、驚豔的感覺,也不復以往。


 


這種落差,有點像男生看到一個很正的妹,以前每次看到,反應都是「哇」!最近看到,反應變成了「喔」!不是妹不正了,而是我期待更高了,總覺得以前都是全壘打,現在只有二壘安打,感覺有點失落。不過我必須強調,這是很外貌協會的看法,畢竟我還沒真正把玩過,或許等我實際體驗之後,會有「哇」的感覺也說不定!


 


我不是在唱衰,而是我天生性格有點反骨,幾年前我就隱隱覺得索愛這個品牌有大紅大紫的潛力,現在當大家一片叫好的時候,我反而會比較冷靜。如果你要我說,現在還會讓我「哇」的品牌,我必須很誠實地說,LG的機會看來更大些!我想這也是大眾市場與精兵市場永恆的爭議所在,要像apple這樣,一年一驚喜,還能賣到足夠天量的品牌,畢竟是非常少數!


 


但不管如何,有Sony加持的索愛,之前陸續打響了Cyber-ShotWalkman等副品牌,後面還有PSBravia的資源可以運用,大體而言,或許只是時候沒到而已,就讓我們再耐心等等吧!


 


來看看索愛這次發表了哪些手機吧!



這是Sony Ericsson近期會推出的500萬畫素Cyber-Shot手機K850i,這一系列的手機拍照畫質自是不言而喻,背面做的簡直就像是相機,整體來說其實很不錯!如果能比N95早推出的話,驚豔指數應該會更高。K850i的建議售價大約將近2萬元!


驚豔指數:哇 哇


 




已經開賣的Walkman手機W910i,算是索愛產品線中少見的滑蓋機,2.4吋的螢幕,並有類似iPhone的感應器,螢幕方向會隨著直放與橫放而改變;另外有個「手搖換曲」的功能,很Fancy,但不見得實用。W910i的建議售價約17000元。


驚豔指數:


 



我曾經介紹過W880i這隻手機,說實在挺不錯的。如今W880i舊瓶換新酒,推出個金色的版本,售價高達18000元,雖然夠閃,但我只能說換殼真是3C產業的好朋友呀!


驚豔指數:喔 喔


 




K630i是一款改款的手機,預計11月上市,加了3.5G、與MicroSoft Exchange同步等功能,價錢未明


驚豔指數:喔 喔




不要以為Jeremy放錯圖片,怎麼拿了個舊機當新機講?這是索愛新款的摺疊機Z750i,外型跟Z610i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加了GPS、3.5G,內螢幕也放大到2.2吋而已,我也不知道該稱Z750i是新款還是改款,建議售價約13000元。


驚豔指數:




事實上索愛的手機,外型最有味道的還是K系列的直立機,索愛自己可能也很清楚,這款K770i預計近期上市,強化了照像功能,有320萬自動對焦相機,從背面來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起一種餅乾。K770i的建議售價約在12000元。


驚豔指數:喔 喔 喔


配件,還是索愛的強項,這是一款可攜式的藍芽喇叭MBS-100,價錢未定,但以索愛之前的紀錄來看,應該不會便宜。我只是有點納悶,球狀的東西要怎麼攜帶?最好MBS-100可以像撒尿牛丸一樣,有彈性,可以當作躲避球之類的,好用又好玩啦!


驚豔指數:


 




在圖的上方是索愛新款的藍芽車用免持聽筒,連上你的手機之後,開車時候就可以通話了。通話時間據說長達25小時,待機時間也到700小時,預計明年才會上市!


驚豔指數:喔 喔 喔




索愛台灣區的經營團隊,將索愛打造成台灣目前唯一足以威脅Nokia的品牌,恭喜他們了!


 




隱隱約約感覺到,索愛的手機發表會,似乎越來越有時裝發表會的感覺,選在春、秋兩季(春季發表會實況請看這裡),模特兒的陣容龐大,真是攝影大哥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