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英特爾在圓山飯店12樓舉辦最新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酷睿2(Core 2 Duo)的發表會


找來了霹靂布袋戲的素還真、風之痕、青陽子、佛劍分說、傲笑紅塵來助陣


我孤陋寡聞,沒看霹靂布袋戲,對這五位大俠的名字挺陌生的


但當口操台語口音的素還真,用標準國語講出『酷睿2』三個字時,還是引起現場的哄堂大笑。


 


英特爾亞太區行銷及技術總監黃逸松強調,酷睿2的上市讓他很興奮(Exciting)


印象中,每次英特爾發表新的處理器,興奮,都是他必用的辭彙


但台下的我,看得很冷感;隨著發表會越拖越長,我的冷感指數就越來越高


按照慣例,英特爾有新產品,台灣科技業的大「卡」都會來站台,今天也不例外


宏碁、華碩、技嘉、精英、微星、浩鑫、聯強、捷元等高級長官都來了


來了不打緊!還要每個人講幾句酷睿2究竟好在哪裡?


我越聽越噁心,從冷感變反胃,害我一個下午都不太舒服


 


英特爾費盡心思,要我們相信,酷睿2在效能與省電上比之前的處理器好上很多


但坦白說,在電腦應用越來越偏向Web-based的情況下,現有的硬體架構其實很夠用的


除非你是電腦遊戲玩家,或者是專業工作者像是美工、設計等人才


大部分影響電腦快慢的關鍵,並不在處理器,而在網路頻寬的連線速度


發表會上,英特爾展示酷睿2處理器的Viiv電腦,可以同時做很多事,而且很快


結果當要連上KKBox網站的時候,連線中的畫面持續了10多秒,然後草草結束展示


是酷睿2不夠快嗎?其實是網路的問題;當你的頻寬不夠快的時候,再快的處理器都是白搭!


 


專業媒體一面倒的支持酷睿2,但我總覺得,英特爾,先把你處理器平台的命名弄簡單一點吧!


底下有今天現場的照片,耐心看到最後,我有秘密要跟大家分享囉!






高效能、低耗電、超完美,就是酷睿2的三大特點



 





前兩排,就是台灣科技大廠的高階主管,特別的是,今天也來了一堆二線通路商



 





發表會現場來了上百人


 


 




酷睿2基本上已經可以跑64位元程式了,如果你買酷睿2機種,會看到機殼上除了貼上酷睿2LOGO之外,還有這個標誌;這標誌代表適用於微軟明年所發表的Vista作業系統。


 


請注意,如果這段期間你買酷睿2,撘配XP-Pro或是MCE的作業系統的話,從10月底到明年3月初可以免費升級成Vista作業系統,不用再花錢。


但如果你搭XP Home版本的話,要升級Vista,就要額外付費,聽說是45美元。提供訊息給各位參考囉!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