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終於去花博嘗鮮了,雖然有四個場館,不過場館與場館之間都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讓你一下子就從圓山到大佳河濱公園去了!


在等街駁公車的時候,我就發現旁邊也有LUXGEN的車子在接送,心裡正納悶為何有人可以搭MPV,我只能撘公車。後來才發現,原來LUXGEN也在現場提供免費試乘,所以從大佳要回圓山展館的時候,二話不說就直接到LUXGEN的試乘區去等待。

由於LUXGEN的試乘每車限制只能載三人,不過顯然蠻多人都不知道可以試乘,所以我大概只等了不到10分鐘就享受到貴賓的滋味了。上了車之後,因為接駁公車大塞車,花博官方也規定不可以超車,所以我就跟司機大哥聊起來了!

司機:你們覺得這台車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有,比公車小台!
司機:不是啦!我是說坐起來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有,坐起來很有貴賓的感覺
司機:....................

司機大哥看我資質駑鈍,索性直接揭曉答案:這台車是電動車!

電動車?我對電動車的印象,向來是這樣的↓↓↓








雖然小弟不懂車,但我印象中現在的大車還只有油電混合車,純電動車好像沒有這麼大台的,司機大哥很篤定地說:這是電動車!接著問:你不覺得很安靜嗎?

不講沒注意,講了才發現:真的耶,怠速的時候沒什麼聲音,就好像熄火了一樣!

頓時我的興趣就來了,接著反問司機大哥:

我:這台車可以跑多快!
司機:跑高速公路沒問題啦,不過現在花博不准我們超車,不能展現給你看(言語中頗有遺憾)
我:你們多久充電一次呀?
司機:就每天結束之後,開回橋下的充電站充一晚。
我:那你們每天開多少公里?
司機:大概100多吧!
我:100多就要充電一次喔?
司機:也還好啦!我這台到現在電池也才用一半而已
我:那充電要怎麼辦?

司機大哥指了指窗外的加電站:以後會有這個!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LUXGEN電動車是吃220V的電力,最高時速是145公里,續航力是305公里,不過我想這兩個數字應該是取最大值,而且看起來,電動車距離量產,以及配套環境的成熟,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如果要去花博,除了接駁公車以外,LUXGEN電動車也可以去體驗一下,畢竟要坐到這麼大台的電動台的機會也不是很多XDD




這台電動車的配置,據說跟LUXGEN MPV完全相同




儀表版最左邊是電池溫度表,中間是電池出力表,右邊則是電力容量表




LUXGEN的車子標榜有的沒的科技一堆,像是這個前後攝影機就是




左右照後鏡下方也各有一個攝影機




攝影機的位置




我是覺得功能這麼多,這樣開車挺不專心的呀




設在花博的加電站,不過這是模型,沒有作用的




雖然是模型,不過它要插入卡片,不知道以後要插入信用卡,還是加電卡(可以的話,最好能夠順便充iPhone)


【同場加映】

1.台北花博二三事,按這裡
2.花博隨手拍照片集,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