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認識Jeremy的朋友,都在關心我:這次環島我到底有沒有騎車?我說我騎了,有一部分的人不相信,另一部分的人問我有沒有又摔車了,反正都沒安什麼好心!


我想大家一定沒把中文學好!所謂的觀察員,就是要來觀察16位騎士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將它紀錄下來。所以是觀察為主,騎車為輔,動腦為主,用力的事就交給16位騎士了,這樣懂嗎?


但你可別以為觀察員好當,因為今天加入了噗浪即時圖文轉播,也就是說,我要隨時透過手機,將第一手的照片上傳到噗浪上,然後回到住宿的地方後,還要寫下一天的心得。而這幾天,我每天都文思泉湧,每天都寫兩篇。這樣還要我每天騎個百八十公里的,你們有沒有良心呀?


但不管怎麼樣,今天開始只剩下一個座位的得利卡,為了不讓慶哥很黯然地,被我趕到後車廂當行李載。今天一早,我就很義氣地自告奮勇下去騎車,一騎就騎了一個早上,大約40K。既然都下去騎了,轉播的工作不能停,於是沿路,我就使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拍下騎士們的身影。


問我有沒有犁田?廢話!當然沒有,都平地是要犁個屁呀。不過今天從新社到大里市的129縣道,有一段很長的下坡,我一度很想牽車下山,但想到成為隊伍裡面唯一一個下山要用牽車的人似乎很丟臉,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滑下去。結果順利抵達,雖然騎出一身冷汗,腳底頭皮都發麻。


離開下坡之後,我發現人的恐懼,真的是可以被克服的耶!像我這一段這樣騎下去,我就發現自己………….還是有下坡恐懼症,但沒有那麼怕了啦!倒是這一班騎士,上坡一條蟲,下坡一個個跟飆車一樣用飛的,掉鋼絲是吧,用不著這樣呀!


結果騎了一早上,到了下午我覺得應該要保留一點體力,於是我就把慶哥趕到後車廂當作行李,自己霸佔乘客座。來日方長嘛!我總得留點體力繼續觀察,不然慶哥你下去騎………..所以慶哥最後寧願當行李算了!(因為聽說下午要爬山,兩害相權取其輕)


總之,今天騎了半天車,有點小操到,算一算後面還有11天,看來這場前座爭奪戰每天都要上演一次,但不管如何,這趟旅程我還會繼續騎車,會小心,會很小心,尤其是下坡…………..


以下來示範一下觀察員的一天都在幹麻!




這是固定式照相,難度兩顆星,你只要有本事騎到隊伍最前面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移動式照相了,邊騎單車邊要拍照片,算是危險動作,但這隻旗怎麼說也要拍一下的呀




還有這個可愛的笑臉,但騎車拿著手機盯著女孩子的屁股猛拍,看起來像是癡漢的行為





這是小孟的人臉背包,隊旗前面還有個風車,吃冰送的




小孟還會帶一隻雞,按一下身體就會發出哀嚎聲,據說不會太難走的路才會帶著這隻雞,如果當天都是爬坡的話,小孟自己就會哀嚎了..........




這也是移動式照相,不過旁邊這台車自己衝進鏡頭裡就是了




這難度五顆星,騎車往前拿手機向後拍,我一整個覺得自己很屌




這是移動式照相,想要拍出一整列隊伍的感覺




一般而言我都是這樣拍




通常都是站著拍





有時候會邊走邊拍





少部分狀況是邊騎邊拍,太危險了





為了彌補我早上讓慶哥安坐在前,特別補了我一點鏡頭





但我看起來其實不太高興就是了





我其實是真的不高興..........





因為我就會變成這樣





慶哥,沒問題的




你去後面乖乖當行李吧你



環島即時圖文轉播噗浪:按這裡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