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好友傳來的郵件,是關於新型態的網路釣魚手法的,或許有很多朋友已經知道了,但Jeremy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將這個方法貼出來,以免大家上當呀!


基本上這個手法利用的方式,就是當你在看雅虎奇摩的拍賣網站時,將你引到一個新的網站去,利用相同的登入介面,釣出你的帳號與密碼,一個不小心就會上當。


我不知道直接引用這封信的內容妥不妥當,但Jeremy是希望能提醒更多的網友要小心。如果原發信者不喜歡我引用,煩請告知,也感謝發出這個訊息的好心人呀!


 




利用很便宜的拍賣先吸引你的注意力,讓你想要點到版主的拍賣網站上去





點進去之後,就會發現一個奇摩的警告標語,告訴你將要連到雅虎奇摩以外的網站了,但絕大多數的人在這裡都沒有戒心,就先點進去了







點進去之後,就發現一個跟雅虎奇摩帳號登入介面完全一樣的介面,你會以為到了要輸入帳號密碼的地方。事實上你已經進了釣魚網站了啦,輸入你就慘了!






好心的原作者輸入了一組帳號密碼,登入看看






當你登入之後,就會發現很奇怪的沒有反應,事實上是正在寫入你的帳號密碼






最後,還會把你帶回雅虎奇摩的登入畫面來,讓你不疑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