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似乎就失去了作白日夢的權利了。。。。。


 


我承認,我是個非常喜歡胡思亂想的人,也不知道是小時候吃錯了什麼藥,成長的過程中,我總喜歡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期待看看在不同的化學變化下,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果?也常常因為這樣,我也常常會把許多一片倒的優勢,玩成了敗局!就比方打麻將好了,輸的時候,會讓我很振作,反而在贏的當下,我就會開始(自以為)不按牌理出牌,在不該衝的時候亂衝,明明一進聽的好牌硬要拆對對糊。反正,我就是想試一下不同的玩法,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傳統上對這種人,通常都有一種形容詞:鐵齒!


 


對!我就是個鐵齒的人,但我就是覺得,不試一下,你怎麼知道結果不會不一樣(其實結果大都一樣,輸)。以前年輕,什麼事情都想試一下,也拉著身邊的好友一起下水,反正,腦子裡想得就是try something newtry something differernttry something funny!總覺得這件事就算失敗了,我還承擔得起,但我真的不想以後抱著一個遺憾「當時怎麼不做呢」!路如果坎坷,其實也是自己鐵齒+白爛,自作自受。但還好,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


 


偏偏這種自以為天真,本質上其實是任性的性格,出了社會一直沒變,隨著年紀增長到一個程度,忽然發現身邊的朋友,大家都務實了起來,可以陪我胡搞瞎搞的人越來越少了。尤其,當一個男人工作穩定,有了家庭之後,你所做的事,就不再只是你一個人的事,為了責任,你必須放棄掉一些東西。當然也包括,做白日夢的權利。既然不可能去做,又何必花時間去陪我這個任性的傢伙想呢?


 


這兩年,連夢都不做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工作上,要求的就是績效,那還有讓你發夢的時間;朋友之間的聚會,我們也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莫名奇妙慷慨激昂吶喊「幹!我們來玩點不一樣的吧」。取而代之的,不是最近那支股票還可以買,那裡的房子還沒漲之類的話題;不然就一整個寂靜,相對無言!總之,我真的覺得很悶,悶得很慌,也悶得很傷!曾幾何時,「Just do it」已成了很遙遠的回憶..........


 


我想,這應該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吧!


 


最起碼,這算是我個人的小小實驗,也算是是我個人的一個小小白日夢,也提醒自己,我還在努力do something,我還沒有放棄做夢的權利,結果好壞,我也可以一個人承擔。這個夢會到哪裡?不重要!我只是不想,這麼快就宣告投降而已。如果這是僅有的夢想,我只希望,我能堅持久一點,久到我以後老了,還會記得自己曾經做過這麼一件事情,這,就夠了!


 


坦白說,在部落格上看起來嘻嘻哈哈,其實近來的心情都不好,連回家打個實況野球都會10連敗。然後上週又接連發生幾件讓我相當沮喪的事情,一度,讓我沮喪到不想再回應留言,也不想再寫了。雖然到現在,我心情還是沒有好到哪裡去,不過,最起碼,多更新一篇文章,也意味我又開始抬起腳來跨出一步,走第二步的可能性就高多了……….


 


飯還是要吃,工作還是要做,生活還是要過。夢,總是要繼續的,最起碼,我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