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MSN上看到一個暱稱:「山頂洞人即將代言華碩,真是絕配」,然後在奇摩新聞,也看到了類似的說法:「楊宗緯因受到網民愛戴,因此將以百萬酬勞,接下華碩電腦代言人........」。看到這裡,我愣了幾秒鐘。有誰可以告訴我:楊宗緯跟華碩的連結點在哪裡呀?


這年頭找代言人的風氣很盛,我曾經寫過「3C代言人風潮蔓延,運用得當業者費思量」這篇文章,我一直認為,找代言人,是最偷懶的行銷方式,只要花得起錢,要找個有名的人來代言,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難就難在如何利用代言人拉抬品牌,而不是讓代言人搶了光環。華碩要找楊宗緯代言,官方管道未證實,只是我智慧太低,左思右想都想不到楊宗緯,要如何與華碩產品做連結?


大家來想想這畫面,楊宗緯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拿著華碩筆記型電腦,這畫面...................,怪怪的!沒關係,華碩還有手機,不過華碩已經說啦,今年的發展重點是智慧型手機,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楊宗緯穿著西裝,拿著華碩PDA手機在push mail..............,也怪怪的!好的,華碩還有主機板,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楊宗緯................................,對不起,我怎麼想都覺得好笑!(我真是一個沒禮貌的傢伙)


從產品的屬性來看,歌手適合代言的,是音樂手機,但音樂手機目前不是華碩的強項(好吧,沒上市的V90算吧);華碩目前的重點,是NB,但NB領域,只有Sony找金城武代言,acer找王建民代言(acer對這點一直頗為沾沾自喜,認為這是華碩唯一跟不上腳步的地方,有點阿Q的心態),楊宗緯跟華碩NB,連結度實在太低了,而且要把資源壓在楊宗緯的身上,實在是很有勇氣!(不是說楊宗煒不好,但續航力真的是有待觀察)


也好啦!每次看到小克星光幫的文章,滿滿的回應與點閱人數,實在讓人好生羨慕!現在楊宗緯有可能(請注意,沒有百分百確定喔)藉著華碩跨到3C領域來,以後記者會有可能拍到楊宗緯,錄到楊宗緯的歌聲,看看楊宗緯的加持,能不能拉抬華碩,也順便拉抬這裡的人氣!


只是,我還是想不透,華碩+楊宗緯,到底能擦出什麼火花?(最好電視廣告後面再加上一個Intel inside的音樂,就更妙了) 


還有人可以提供更妙的搭配嗎?


補充:撇開玩笑話不談,華碩NB最近跟ezpeer+合作,送三個月免費體驗券的樣子,這可能會是兩者合作的切入點之ㄧ;而華碩今年也是三大電玩賽的官方指定硬體,這也許是切入點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