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介紹了蘋果電腦新推出的iPod產品,我相信,很多格友的心裡面一定在想:iPod好像快沒搞頭了!的確,消費性電子產品本來就是這樣,量到了一定程度,變化就越來越少,成長曲線也開始趨緩,數位相機是這樣,數位隨身聽當然也不會例外。


 


 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手機都慢慢將MP3列為標準功能,當手機的儲存容量越來越大、電力越來越持久,MotoNokiaSony Ericsson這些大廠怎麼可能會將這塊市場拱手讓給iPodMoto大老闆Zander那時候不是跟Jobs嗆聲:「每個人出門必帶的三樣物品,錢包、鑰匙與手機,iPod並不在名單中」。雖然Jobs很努力的,讓iPod成為部份人出門必帶的第四件物品,但箇中滋味,Jobs想必點滴在心頭。


 


 講到這邊,蘋果的下一步也就越發明顯,那就是推出結合iPod功能的手機(或者稱呼它為iPhone)。說起來,手機的市場每年有七、八億支,數位隨身聽最多也就幾千萬,光是看看MotoV3家族,出來不到兩年,就已經賣超過5千萬支了,蘋果的iPod200110月至今,也不過就賣5千萬支,哪一個市場大?答案非常明顯。(何況Jobs一定心裡想:V3也不怎麼樣嘛!)


 


 於是乎,iPhone也成為蘋果電腦最神秘的產品,每次蘋果要發表新產品,iPhone總是各家分析師、科技媒體推測是蘋果電腦即將上市的產品線,但總是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本來iPod賣得好好的,Jobs也不太可能推出一項新產品來幹掉另一項產品,何況手機產品的認證程序原本也比較複雜,且手機的成敗與系統業者支持與否也息息相關,這一切,都讓蘋果電腦的人都小心翼翼,每次聽到iPhone,就呵呵一笑的帶過去。


 


 iPhone好不好用?這的確會是個問號,手機原本就是比較複雜的產品,可以預期的是,硬體製造必然委託品牌大廠的好朋友-台灣廠商代工,品質如何?我想還有待觀察。(但話說回來,很多一線品牌手機也都是這些廠商代工的)蘋果電腦的強項在於工業設計、在於所搭配的軟體、以及週邊的應用(音樂、電影、廣播下載),加上蘋果電腦這幾年的光環,預期iPhone推出後,美國市場應該會是第一波主力,台灣消費者要能用到iPhone,恐怕也沒那麼快!


 


 雖然iPhone還沒個影,網路上關於iPhone的照片已經非常多了,但全部都是網友自己模擬的,裝神秘向來就是Jobs的強項,他也絕無可能讓iPhone提前曝光(更何況還不見得就叫iPhone咧)。目前的說法是,iPhone將會在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但我個人覺得時間可能還會緩一緩,關鍵在於今年耶誕節檔期,iPod的銷售成績如何?新的iPod賣得好,iPhone就還不會這麼快出,反之則有可能提前上市。可以確定的是,iPhone絕對會是2007年最受期待的3C產品,對於手機迷來說,iPhone的加入,也將讓手機市場更為有趣囉!


 


 以下我就獻上網路上關於iPhone的想像,大家可以來公投一下,哪一款iPhone最上相囉!



 


 



(圖一:這是取材自iPod nano的設計概念,加了個滑蓋鍵盤)


 圖片出處:www.mobilewhack.com/.../ mp3_players/index.html




(圖二:這也有點像是SEK600i,金屬質感不錯喔!)


 圖片出處:www.tusbuscadores.com/ celulares/





(圖三:這就是很iPod的感覺了,但螢幕怎麼這麼長?)


 圖片出處:21talks.net/voip/ apple-iphone-confirmed





(圖四:這款有點遜掉了,希望不會是這一款)


 圖片出處:www.podcastinfo.nl/




(圖五:這也是很iPod的感覺,但感覺起來沒有那麼酷!)


 圖片出處:mobhappy.typepad.com/.../ index.html





(圖六:這款以iPod Mini為主要設計概念,我喜歡!)


 圖片出處:mobhappy.typepad.com/.../ index.html





(圖七:這款超有質感的,我最喜歡這款了)


 圖片出處:gallery.ilounge.com/ ipod/displayimage.php?alb...





(圖八:將iPod做成小型摺疊機,但沒那麼好看!)


 圖片出處:www.theplaceforitall.com/ archive/2005_01_01_i...





(圖九:這這這,這好像我的計算機!)


 圖片出處:iridium.csd.auth.gr/.../ index.php?paged=2






(圖十:拜託,這款應該是最遜的,千萬不要是這一款呀,我會流淚的)


 圖片出處:www.evenmobile.com/ forum/index.php?showtopic=1309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