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關係,我曾經注意過一段時間的線上學習,在電腦上可以做很多事,但講到要用來學習,Jeremy其實是抱持比較保留的態度的。業者說數位學習可以讓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學習,但我還是覺得學習的環境以及與同學面對面的互動,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關鍵。我曾經試用過幾套數位學習的平台,我個人是真的不喜歡數位學習的方式。


兩週前去參加Tutor ABC的記者會,Tutor ABC應該是近來相當夯的英文線上學習平台。不過這場記者會講的不是Tutor ABC,而是一個全新的線上中文學習平台TutorMing明言網,要號召會講華文的人到這個平台上教中文。


大家都知道,現在中文是非常火紅的語言(拜中國的崛起),據統計在2010年全球將有一億外國人會想要學習中文,資策會也預估全球華語文的學習市場在未來五年內會有六百億美元的商機(這個數字我認為高估了)。現在,只要你會說中文,而且通過訓練,就可以在網路上教老外中文賺錢,聽起來像是不錯的外快生意。


當然我們都知道如果能像老外一樣,到別的國家邊教中文邊旅遊邊把妹,應該是件很快樂的工作。不過中 文 老師要到海外教中文,其實程序挺複雜的,要具備華語教學與第二外語能力之外,還要有海外居留證明,或是參與教育部的中文教師輸出計畫。現在,有台電腦,在家穿件短褲,耳麥拿起來就可以教老外講中文賺錢了,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難。


 


根據Tutor Ming的說法,中 文 老師可以全職也可以兼職,參加Tutor Ming的教育訓練也不需要收費(我比較注重這個,還沒賺到錢就要先花錢的東西難免讓我有所疑慮)。每堂課程TutorMing的收費約在12~17美金,但老師能分到多少錢業者並沒有透露。唯一的變數就是:老外知道Tutor Ming嗎?老外會利用線上學習來學中文嗎?或許老外對於線上學習的接受度比較高也說不定。業者也強調TutorMing今年的會員數會達8萬人,賺大錢可能不容易,不過當作外快應該多少算是貼補。


基本上,我對於這樣的模式算是給予期待的。最近拜讀米果的「靠部落格賺錢,可以嗎?」一文,我個人認為寫部落格能賺到的流量或掌聲,但錢可能還沒賺到就先被網友批到臭頭,不如加入線上教中文的行列算了!不過我覺得Tutou ABC也可以找些英文好的知名(女性)部落客來教英文啦,這樣我可能會比較有學習動力吧,我最近正好想再重新惡補我的菜英文呀!


 




線上學習平台的好處就是方便,但隔台電腦學習的效果到底好不好,坦白說Jeremy也不知道




螢幕上的左上角,就是上課的老師。螢幕右邊,就是老師準備的教材,應該是PPT檔案吧





這個記者會找到Janet來站台,Janet你要教英文嗎?我想報名.................





發表會現場,出現了一台宏碁的法拉利NB,跟Janet搭在一起非常閃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