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Sony Fair又要來了!(去年的Sony Fair按這裡)這項Sony集團在台灣每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整合了Sony、新力電腦娛樂(就是遊戲機Play Station的公司名)、Sony BMGSony EricssonAXN頻道等Sony家族的成員共同展出年度的各項產品。


每年Sony Fair,總會有Sony集團大頭目來台灣揭幕,當然這是檯面上的理由。對台灣來說,Sony是重量級買家,是很多台灣廠商的衣食父母之一(而且是重量級的),來台灣少不了會有一些商務拜訪,幾千萬美元的訂單可能就此敲定。


今年Sony Fair開台灣揭幕的Sony高層,是Sony集團第二把交椅:Sony集團總裁中鉢良治。以這幾年來台灣的外商科技業高層中,中鉢良治算是層級相當高,重要的是還肯公開露面的高層。我們都知道這些高層的時間都很寶貴,每分鐘幾十萬上下的,行程滿滿自是不在話下。但相較於其他外商高層匆匆來台一天不到,沒有公開行程,談完生意就走,然後跑去鄰近國家公開露面的行事風格,Sony就顯得比較有誠意些。


事實上,中鉢良治先生在2006年的Sony Fair就已經公開來過台灣,當時也是利用Sony Fai開幕的機會。那一年,是Sony在台北101主打液晶電視品牌Bravia的年份,PS3也在同年的11月正式上市,藍光與HD DVD在當時也還殺得激烈。


兩年後中鉢良治再來台灣,Bravia已經成了氣候,PS3出貨已經趨於穩定回升中,藍光更是一舉贏得次世代光碟機的戰役。從風雨飄搖中,Sony似乎已經慢慢走出陰霾。在今年的Sony Fair開幕記者會前,中鉢良治有場媒體見面會,Jeremy因為工作需要,也應邀出席這場活動。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有機會跟Steve Jobs擦肩而過,或是剛好等同一部電梯,或是在男廁裡巧遇,我會開口問他什麼問題?問題我是還沒有想到啦,而且看起來機會也不大,但是人家都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把這個問題拿出來問自己,以免萬一註死碰到賈伯斯,卻連個屁都放不出來。(還得把這問題的英文給練好)


那麼,如果這場中缽良治的公開行程你也在場的話,你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對於這場見面會,我已經擬了一個問題(其實想問的很多,但是現場媒體也多,有幸能問到兩個問題就要謝天了),另外一個問題,我就保留給Jeremy觀測站的讀者,如果你剛好遇到Sony的二當家,你要問他什麼問題?



原則上,問題的範圍並不設限制。但是,我還是希望各位稍微思考一下!以下的問題請不要嘗試:


一、搜尋引擎就找得到答案的問題不要問。


例如:請問Sony這個名字的由來是?VAIO要怎麼發音?這個問題不需要問總裁,雅虎知識+就可以回答了好不好!


二、不會有答案的問題不要問。


例如:請問Sony的東西為什麼這麼貴?你們什麼時候還要找金城武來代言?靠比!這種問題問出來,我大概當場會被亂棒打出會場!


三、太過敏感的問題不要問。


例如:請問Sony今年對台灣的採購金額是多少?你們今年的採購重點是什麼?藍光的授權金是多少?這種問題,隔天找份工商時報可能就會有答案了,沒有答案就表示人家也不會講啦!


講了這麼多,你了解我的意思嗎?反正你想問什麼就留言吧,我再來篩選好了。如果你的問題比我的還優,萬一時間不夠我就犧牲我的額度幫你問。


按照慣例,Jeremy將選出我認為最棒的一個問題,帶到會場去「嘗試」幫你問,然後送你一張市價2000元以上的筆記型電腦包膜券不知道是什麼就看這篇),算是另類的A好康活動,Sony的粉絲們,或是想A好康的朋友們,就來留言吧!


限定時間:由於這場活動是在43上午11點,我預計當天的10點出發,所以在這個時間以前發問的都算數,但名額只有一個。大概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