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就是一年前,我申辦了3G門號,開始了我的3G旅程(Jeremy3G體驗全記錄按這裡),這一年多下來,我的3G應用算是定型了,除了多了用手機上Twitter什麼是twitter按這裡),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


 


不過那時候我在體驗3G的時候,覺得如果可以用手機聽最新的音樂,就太棒了。以我自己使用的系統業者中華電信,這一年多下來在音樂上嘗試了幾種作法,一個是可以利用手機下載音樂,每首大約20~30元不等;與ezPeer在去年也合作推出音樂下載服務,不過只限幾款手機而已。


 


不過在昨天,Nokia、中華電信、KKBOX啟動了一項3方合作計畫,只要是新購買的N系列、或S60的手機,都會內建KKBOX的軟體,六月底前每月只要99元,就可以免費聽800分鐘的音樂。


 


KKBOX的音樂一開始是透過串流方式收聽,並不算是真正下載(好像有部分歌曲可以下載了),音樂並不能在其他平台上聽。之前KKBOX也有跟多普達合作,針對Windows Mobile 5.06.0的六款多普達手機,下載KKBOX的軟體後,就可以收聽音樂了,這一次與Nokia合作,可使用KKBOX的手機一口氣增加了近20款,之前已經購買的Nokia手機,也可以透過軟體下載KKBOX城市。而且初期體驗的月租費僅要99元,也不需要串流的傳輸費用,的確是蠻有吸引力的方案。


 


只不過你如果已經是KKBOX的會員,想要加入音樂讓我K的行列,你還是必須另外申請手機版本的帳號;而且手機可以聆聽的歌曲大概是PC版的一半,約120萬首左右;另外這個99元,在離峰時段(凌晨一點到早上七點)可以無限收聽,但尖峰時段(早上七點到凌晨一點)可以收聽800分鐘,約13個小時,超過時間每首歌收5元,而且在71起,月租費變為249元,比PC版的還要貴一點。(同樣不需要傳輸費用)


 


基本上我是覺得99元還蠻有吸引力的,但249元就太貴了,基本上電信公司新推出的服務,就趁它便宜的時候先體驗看看,然後等漲價之前再停掉就好,如果你最近有買Nokia S60的手機,本身也還蠻喜歡聽音樂的話,的確是可以嘗試一下這個服務啦。至於Nokia在前不久的Mobile World Congress,也展示了幾款手機,其中比較受矚目的大概就是前機王N95的接班人N96,另外一款則是N78


這兩款的功能很完整,該有的都沒缺,但坦白說這兩款的造型,我個人覺得………普普,沒有讓我很驚艷的感覺,我心裡的OS是:Nokia的好菜應該還沒有端上桌吧!



新款的Nokia S60手機,都已經安裝了KKBOX的程式,只要申請就可以使用了




星光二班的專輯,手機版的KKBOX也可以聽得到了




這台車是Nokia最近在主推的音樂讓我說,分別是兩款XpressMusic手機,這車是蠻Q的,但是,到底要上車怎麼體驗呢?我很好奇!




應該是有展示小姐為你介紹XpressMusic手機,這台車共有兩部,全省走透透




這是Nokia預計今年第三季發表的「新」機王N96,500萬畫素卡爾蔡司、16GB記憶體、3.5G、WiFi都有,價錢大約在2.5萬




這款則是N78,320萬畫素卡爾蔡司、WiFi、3.5G、AGPS,唯一缺點就是我個人覺得78這個數字不太好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