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去到大陸成都的時候,他們的路上也是機車很多,我當時心裡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的機車都沒有什麼聲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騎的是電動機車。


電動機車在台灣也談好幾年了,因為電池價格、周邊配套措施不完善,所以我們的電動機車市場一直起不來。分析下來,過去的電動機車最少有以下幾個缺點:


1.跑不快,極速最快只能到40公里,對熱血的追風少年來講,太慢!


2.跑不遠,電池續航力不夠,只到50~60公里左右,騎出去很擔心沒電怎麼辦?


3.沒電就算了,充電站又很少,不像加油站這麼方便,然後你如果住在2樓以上,回家想充電,只好偷大樓的,這樣也不是辦法!


4.耗電兇,雖然不用油錢,但要電費;而且電池成本高,連帶的電動機車也貴!


如果說,我是說如果,有一台電動機車,極速可以拉到60~80公里,充一次電可跑120公里,然後機車的售價,跟現行五期的機車差不多,大家覺得如何呢?


昨天去參加一場電動機車的記者會,這家名叫赤崁科技所研發的鋰鐵電池技術用在電動車上,據說就是這樣。不僅機車,連汽車、中型巴士的車款都已經研發完成了,只可惜法令目前不允許掛牌,初期還是會以電動機車為主要銷售。


電動機車會被重新注意,主要也是因為現在油價太貴了,以跑120公里需加4公升汽油來算,成本大概是120元;電動機車充一次電也可以跑120公里,但成本只要20元,如果你不趕時間,也不是追風一族,再加上充電方便的話,感覺起來好像蠻吸引人的。


電動機車有沒有像廠商講的這麼棒?我也不確定,但廠商從8/11開始,每週六、日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試乘會,時間為期三個月,如果這段期間你有經過附近的話,實際去騎騎看比較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