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週Jeremy介紹了經典手機專題,文末,Jeremy留下了一個伏筆「誰是接班人!」。當然,Jeremy指的並不是唐納川普的節目,而是經典手機的接班人在哪裡?


 這麼說吧,要成為經典手機,要嘛就是能夠帶起一股新的炫風,不管是外型、或是功能;要嘛就是跟著經典手機的步伐,在既有架構下,嘗試走出一條新的路。如果是前者,那多半可遇不可求,可能好幾年才會有一支;如果是後者,則相對簡單,但也很容易落入「走不出XXX風格」的陰影。



 之前我把V3列為經典手機,格友們沒啥意見(除了覺得我跳太快之外),今天要介紹的Moto KRZR發音有點像是crezer K1,則是貨真價實的V3接班人。事實上,代號CanaryK1,有關它的傳言在網路上早就傳得漫天飛了,在7月底,台灣Moto也帶了一批記者到南非開普敦,算是非正式地向媒體介紹K1,顯見Moto對於K1的重視。


 


 



(圖說:摩托羅拉, 今於台灣正式發表今年經典力作新品MOTOKRZR,這款湛藍鏡面的窄型時尚摺疊機內建200萬畫素相機,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手機時尚及娛樂體驗!)



 

 除了銷售5千萬支的V3系列外,Moto這一兩年來的明星機種越並不多,與蘋果合作的ROKR E1,嗯,狀況很多;自已接棒的E2,表現也普普,Moto市佔率的上揚,說是靠V3撐著,應該不離譜。如今K1的上市,正好填補Moto此時略嫌單薄的產品線。


 從外型上來看,K1V3有著高度的雷同,要說「至薄」,K1 1.6公分的厚度,比V31.39公分還厚了一點,但強調「纖薄」的K1,整個體型拉長了些,顯然,開創了至薄風潮的V3,似乎無意在接棒機種的厚度上做文章。K1採用了手機較少見的寶藍色,材質則用玻璃鏡面,事實上我個人覺得質感更佳。打開之後,金屬蝕刻按鍵,按鍵排列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說與V3如出一轍;連操作介面也與V3大同小異,只有做了一些規格上提升(相機增加到200萬畫素,可支援Micro SD記憶卡等等),整體來看,說K1是瘦長版的V3,就是最好的形容。


 



(圖說:窄型機新風潮,薄度16釐米的MOTOKRZR,即將引爆新興纖瘦時尚)


 


 大家覺得K1走得出V3的陰影嗎?Moto的設計,有個「三公尺美學法則,就是你在 三公尺 之外,就能認出這是Moto的手機。K1大抵符合這樣的原則,你要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那就說不得準了;往好的方向看,K1雖然亦步亦趨跟著V3,但外型還是略有不同,對於買過V3的人,有可能會想要跟著換,就好像你買了iPodiPod Nano出來之後,你還是會跟著換;往壞的方向看,你也可以說K1沒有走出V3的丰采,畢竟在巨人的身影下,K1身上實在看到太多熟悉的元素了。(這感覺有點像換了個女朋友,結果長得跟前女友很像,只不過高一點瘦一點,ㄟ,這比喻恰當嗎)不過K1有個優點是,建議售價只在14900元,遠比V3剛上市時便宜9000元左右, 這個定價還算不離譜喔!


 談到這裡,Jeremy不禁冒出了一個念頭,就是K1與身為Moto北亞及大中華區代言人周杰倫的雷同性。周杰倫近年來,被批評音樂一成不變的言論不斷,但也有人說周式風格就是如此,沒什麼好變的(周杰倫其實還是有變,但明眼人一聽還是認得出,這就是周杰倫),這是優點,也是缺點,而K1,如今也正要面臨相同的市場考驗!



(圖說:MOTOKRZR一體成型的雷射金屬鍵盤,以指尖輕觸的即展現冷冽炫光,鍵盤無接縫全平面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創造可一手掌握的流暢感。)


 


 想要體驗K1嗎?星期五,我會跟大家說個體驗活動的消息,想去看看K1的人,Stay Tune



 





(圖說:上週K1發表會由寇乃馨主持,嘴巴可甜得咧)


 


 





(圖說:Moto新上任的行動通訊終端部總經理盧健生(左二)與行銷總經理黃玉瑩(右一))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