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We want Wii)


今天沒有美女圖~~~


比爾蓋茲:未來觸控高畫質顯示器無所不在(電子時報)


沒有意外的話,今年七月份,比爾蓋茲將會正式退出微軟的管理階層,交出蓋玆在微軟的策略長全職工作,但這是否意味著微軟將正式走進後蓋茲年代?很難講!畢竟蓋茲還是微軟最大的個人股東,蓋茲也還年輕,也沒有放棄董事長的職位。今朝不擔任管理職位,不代表他日不能回鍋重來,麥克戴爾就是最好的例子。


比爾蓋茲第一年參加CES,是在1995年,那一年,是Windows 95上市的年份,也是微軟打下江山,從此壟斷PC作業系統的關鍵年代,比爾蓋茲也就此達到人生的最高峰!但自此以後,微軟的創新力卻每每讓人失望,集團獲利來源,多年來竟是僅靠著WindowsOffice獨挑大樑!


論搜尋,微軟遠遠被Google甩在腦後,跟著人家腳步的IEPocket PCXBOXZune,要不就是沒有成大氣候,貢獻不大,要不就是還在苦撐;被寄予厚望的平板電腦、Mira(還有人記得它嗎)、MediaCenter,根本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即便是號稱開發時間最久,投入人力、經費最高的下一代作業系統Vista,也沒有獲得市場肯定。


江山代有才人出,比爾蓋茲佔據這個舞臺已經太久了,這一次在CES的告別演說,很意外的,我竟然一點都不想知道蓋茲說了什麼,這個世界,還需要其他多元的觀點。此刻我只想說:蓋茲,安心上路!


 


Google做莊 午餐另類開賭(工商時報)


Google真是家有趣的公司呀!這則新聞講的是:Google會鼓勵員工,針對某些已經設定好的未來事件,進行買賣,Google自己設立個交易所,而每個事件都有個虛擬價格,員工再持虛擬貨幣做買賣。


預測的標的物包含哪些?例如Google會不會在俄羅斯設定分公司?蘋果會不會發表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麥金塔?Gmail本季會有多少用戶等等。每季結算,獲勝的人則可以換取等值1萬美金的贈品。Google的目的,是希望了解公司內部的資訊流動模式,並看看持類似觀點的人,是不是有什麼共同點。看起來,Google真是把分析這件事情做到徹底,連員工都不放過!


我只是有點好奇,英國泰唔士報前不久曾經預測,Google將會2049年消失,這件事情不知道在這個賭盤中,交易價格如何呀?


 


通用 打造無人駕駛汽車(經濟日報)


小時候看霹靂遊俠,對那台會講話,會自動駕駛的霹靂車簡直驚為天人,覺得實在是太酷了。霹靂遊俠到現在也大概10多年了吧,無人駕駛汽車還是概念性產品。剛被TOYOTA追過的「前」全球最大汽車商通用汽車,準備斥資數億美元,打造一台不需司機的自動駕駛汽車。在CES中,通用的執行長將公開該公司的全自動汽車駕駛遠景。


無人駕駛汽車需要哪些技術?雷達巡航控制、移動感應裝置、變換車道警告裝置、電子穩定控制、GPS,儘管這些技術已經存在,但業界普遍認為10年內,這依然只是個概念而已,通用自己預計2018才有機會正式量產無人汽車。


其實某種程度來說,開車有開車的樂趣,一切都自動化也不見得是好現象,如果無人汽車真的量產的話,那跟搭捷運、公車又有何不同呢?


 


CES開展,平面電視百家爭鳴(電子時報)


更大有多大?松下將在CES發表150吋的電漿電視;更薄有多薄?夏普新款65吋液晶電視厚度僅有1吋。今年的CES上,日韓兩國大廠紛紛端出大菜上桌,目前已知的就有松下、夏普、先鋒、JVC、三星將會推出新款液晶或電漿電視,其中三星可能會展出31吋的OLED面板原型,而Sony11OLED TV之後,據傳聞也會展出20吋的新款OLED TV。你給我聽清楚,戰場上就只有一個頭,只不過這頭兒是誰?可說是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呀!


 


私立醫院 MSN拼行銷(經濟日報)


SkypeMSN等即時通系統,現在也成為私立醫院線上看診的工具,敏盛醫院現在是用在醫學美容中心,提供線上諮詢系統,開放到晚上九點,以MSN的使用率最高;而秀傳醫療體系則在網站上放上Skype護理長即時諮詢專線,涵蓋成人及婦幼保健、藥物諮詢,開放時間則為24小時,目前一天約有10多通諮詢電話。


這類型的服務對消費者來說,當然是要拍拍手,以後要去看病之前先線上問診,醫生病人都省了不少事。雖然這種免費行銷的方式,最怕被消費者濫用,另外也要擔心線上安全的問題,但除此之外,我的確認為這是還不錯的應用呀!


 


微軟肥皂盒影音 中文版下月上線(工商時報)


新改版的MSN首頁,即將在明天正式上線,而微軟在國外所推出的影音服務Soapbox肥皂盒,也將於下個月正式引進台灣。不過肥皂盒跟Youtube其他服務不同的是,絕大多數的影音服務是讓網友上傳,而肥皂盒的內容,將是授權的影音內容,包括演唱會、電影等等。聽起來,這比較像是另一種網路電視頻道。


由於這個服務,是由微軟的線上服務事業群負責,換言之,肥皂盒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將與MSN充分結合,看起來,肥皂盒的發展方向,比較像是會跟台灣影音內容業者共同合作。例如三立,以後開MSN,可能會看到三立新聞?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