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日系品牌的NB給人家的設計感就是比較好,尤其每一款都是走輕薄路線的。可惜Sony、Toshiba、Fujitsu的價位往往讓人卻步,不過在Sony VAIO開始推出國民機種後,Toshiba、Fujitsu的價位也開始出現鬆動,對消費者來說肯定是好事一件。


前幾天Fujitsu推出了一款新款的UMPC,螢幕只有5.6吋,重量也只有610克。麻雀雖小但該有的功能都有,有些甚至還更豐富。有鍍鋁合金的QWERTY鍵盤,有類似滑鼠功能的滑動指點,螢幕可旋轉180度,除了鍵盤與手寫筆輸入之外,另外U1010還獨創了觸控式螢幕,可以直接用手指點選螢幕操作,真的是讓人驚艷。


在規格上,U1010採用40GB硬碟、1GB DDR2記憶體,內建30畫素的視訊鏡頭,提供一個USB2.0、RJ45網路線插槽、VGA連接埠、SD與CF讀卡機,另外還支援藍牙2.0與Wi-Fi無線功能。鍵盤上方還有兩個白光LED照明燈,讓你夜間使用鍵盤更方便。特別的是有些NB會有安全防護功能,U1010也沒缺,內建了雙重BIOS鎖與TPM安全模組,另外還有檔案加密使用的指紋辨識系統,顯然也鎖定商務人士而來。


至於最重要的處理器部分,U1010用的不是華碩R2的Pentium M,而是英特爾全新一代,專為UMPC打造的Intel Ultra Mobile 2007平台,比2006的UMPC平台的耗電省了25%,搭配4 cell的電池,官方對外宣稱的運作時間可到6小時(打個5折好了)。不過華碩R2最被人詬病的,就是速度很慢,用了新平台會不會好一點,相當值得觀察。(尤其第一批裝的竟然是Windows Vista家用進階版,實在讓人更加擔心呀)


U1010預計七月底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46800元,還另外限量贈送Elecom耳機、GPS藍牙接收器、Papago電子地圖,聽說第二批會出搭載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的作業系統,以大家目前對Vista的評價來說,等這個版本可能比較可靠點。基本上,U1010不管是外型或內在,都蠻讓人心動的,唯一讓人擔心的,就只有效能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