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馬英九的名片上打錯字,被電視台記者拿出來作文章;無獨有偶,Google執行長施密特也出現同樣的狀況,將Chairman打成了Chariman。不同的是,國外科技記者可沒放過這個機會,著實地糗了這個被雅虎、微軟視為頭號假想敵的科技新貴。人(公司)紅是非多,連名片打錯字也有話題可炒,這位MK老兄還煞有其事地列出的六大理由。以下摘錄來自於工商時報2/28的報導,文章有點長,但也還蠻好笑的啦,大家輕鬆一下吧!


名片都打錯 Google執行長好糗 《財富》雜誌冷嘲熱諷,推敲出錯有六大原因。


全球知名大企業的老闆竟連自己的名片也會出錯?全球第一把網搜引擎Google就發生這樣的糗事。執行長施密特把自己身兼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的主席一字拼錯,遭到《財富》雜誌冷嘲熱諷一番,說公司名稱Google其實源自於Googol,原本就是因錯就錯的結果。

  化名為MK的《財富》科技專欄記者為文指稱:「施密特的名片有一個地方讓人看不懂,這可是一家市值一四四○億美元、標榜資訊管理的公司,但僅僅廿一個字的名片上就出現打字排印錯誤,將Chairman(主席)印成Chariman。」MK並極盡嘲諷之能事,聲稱名片出錯有以下幾種可能原因:

  第一、有流言指出Google一直在進行一項名為「Googlish」的通訊方式,旨在取代所有世界的語言,它有其獨創的文法、字彙與拼音規則,好比說A之後若出現I與R時,R一定只能放在I的前面,Chariman 就是這樣來的。

  第二、Google的名稱其實是來自於Googol,是拼錯後的結果,由此看來,故意拼錯本來就是Google企業文化的一部份。

  第三、有些地區篤信只有上帝才能創造完美的事物,凡人無此能耐,波斯地毯為了不冒犯神明就會故意留有一些瑕疵,Google的名片基於此一原因才會拼錯。

  第四、美國法律規定,民眾惟有在陷入危境時才能將國旗倒掛,同理可推名片兩個字母前後順序調換,可能是有「誰來救救我啊!」的涵義,施密特或許是要試著向我們傳達某些訊息。

  第五、這是Google所出的一道數學題目,類似之前的「在e的連續數字中第一個發現的十位質數」的徵才題目,施密特的名片拼錯是為了出題,意思是「看出題目、找出答案,就能成為Google的員工」。

  第六、用Google鍵入「Chariman」會出現二十三萬八千筆搜尋結果,有些企業機構的職稱就時常出現Chariman的字樣,像是美國賽馬協會會長富拉佛與剛被以侵占罪名起訴的現代董事長,英文職稱都打成 Chariman,美國職棒大聯盟兩支球隊大都會與紅雀隊的老闆也出現相同的情況。所以,施密特的卡片就是指他是Chariman,沒其他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