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廠商的發表會,通常很怕出現意料之外的場面,像是燈光不亮、麥克風沒聲音、模特兒跌倒等等。而這中間最不可原諒的,就是在公開展示自家產品性能時,發生當機的情況,偏偏微軟,就是凸錘的箇中高手。


1998年微軟在發表Win98作業系統時,就因為介紹者操作不當,讓Win98出現了藍色警告畫面(大家一定對這個畫面不陌生),當時就站在旁邊的比爾蓋茲,尷尬地陪笑,聰明如他,也在台上近15秒說不出話來。(底下有影片連結)


上週四,微軟寄予厚望的Vista作業系統,在年度財經分析師會議中,展示Windows Vista語音辨識系統時,又凸錘了。Windows Vista中有一互動語音回應系統,提供使用者以口述的方式在Windows Word或PowerPoint等辦公室軟體中輸入文字,就在展示這項功能的時候,出狀況了!


出糗的經過如下:(相信我,搭配影片看更有笑果)


當負責Vista新視窗系統的團隊成員下達第一道指令「Dear mom」(親愛的媽媽)時


微軟的新電腦聽音辨識軟體拼出來的卻是「Dear aunt」(親愛的阿姨)。(現場笑聲小小傳出來)


而當微軟員工為了彌補第一個錯誤而下達「fix aunt」(表示修正阿姨二字)的指令時,螢幕上出現的卻是「let's set」。(尷尬的沉默)


工作人員情急之下又連續下了三道「Delete that」(刪除)指令,但電腦卻完全沒有反應。(空氣快凝結了)


最後工作人員下了「Select all」(全選)指令,最後電腦出來「the killer delete select all」的字樣(現場笑成一團)


工作人員也只好自我解嘲,當作餘興節目娛樂大家。產品「不聽人話」,你能拿它怎麼辦?


 


微軟事後解釋,是因為現場回音太大,所以才會影響產品辨識度。我倒覺得,應該是那位工作人員口音太重,電腦聽不懂吧,不是「不聽話」啦!


有個莫非定律是這麼說的: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用在微軟的發表會身上,一點也沒錯!


 


想看這段影片嗎?沒問題,一口氣送你兩集(Win98與Vista),感謝大個的分享(看下面)


 


【其他連結】


iThome新聞:微軟展示Vista語音辨識出糗


微軟出糗記影片:引用自國際蔚藍海岸貿易避風港(有點耐心,出糗記出現在第25秒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